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7/12/2019 守望(結3:16-27)- 吳牧師

07/12/2019 守望(結3:16-27)- 吳牧師

吃下神審判的書卷,以西結被聖靈帶到提勒亞畢,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以色列人中間,憂悶的坐了七天(15節)。要忠心地傳遞神的話語,除了先領受了神的話,也要對傳講的對象有準確的認識。雖然以西結本身也是被擄的以色列人,但他也需要對同為被擄的骨肉之親有更深入的觀察和瞭解。同樣,無論是傳福音、或是培育牧養,我們都需要對事奉的對象有足夠的認識。

七天以後,神對以西結有進一步的指示,立他成為以色列家「守望的人」(17節)。其實,這些話不僅是對以西結的吩咐,也是對我們的囑託。作為守望者,他有責任提醒那些被神所警告的人:「我何時指着惡人說,他必要死。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勸戒他,使他離開惡行,拯救他的性命,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。」(18節)然而,「倘若你警戒惡人,他仍不轉離罪惡,也不離開惡行,他必死在罪孽之中,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。」(19節)

我們對弟兄姊妹、親友、鄰舍、同事都有守望的責任。神藉着聖經清晰地告訴我們:「信子的人有永生;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」(約3:36)因此,我們就有責任把這事實告訴那些還「不信子的人」。如果他們因此回轉歸向神,我們為之慶賀;但如果他們不聽,也是盡了我們的責任。

使徒保羅對這使命有着深刻透切的認識。因此他說:「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;因為我是不得已的,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我若甘心作這事,就有賞賜;若不甘心,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。」(林前9:16-17)誠然,有些人善於把握時機,引導人立志跟隨基督。但在此以前的撒種、澆水,原是我們各人的使命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是的,責任已經託付我了。感謝祢讓我成為守望者,願祢的靈親自引導,好讓我能忠心完成祢交付的使命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