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11/09/2021 假教師(猶1-16)-吳牧師

11/09/2021 假教師(猶1-16)-吳牧師

該隱、巴蘭、和可拉都是以色列人熟悉的歷史人物,記載在摩西五經中。主的兄弟猶大(不是那位背叛耶穌的門徒) 在寫信「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辯」時,特別以他們為例證,來提醒教會的弟兄姊妹。

該隱是亞當的長子,卻因獻祭不蒙神悅納,就遷怒、甚至殺害弟弟亞伯。他的獻祭、敬拜,和事奉,不是為了追求與神建立美好的連結,而是為了滿足自己被稱讚的名聲和虛榮。我們貌似殷勤的事奉,有沒有存在該隱為「名」的影子呢?

聖經稱巴蘭為「先知」。雖然他開口閉口都是「耶和華」,但當摩押王巴勒許以重利,他便忘記了神對他的吩咐和警告。三次詛咒不成,反而祝福了以色列人後,他居然為摩押王提出在什亭色誘敗壞以色列人的計策。他的事奉不過是為著自己肚腹的好處。我們努力不懈的事奉,可有巴蘭為「利」的成份呢?

至於利未人可拉,聯同其他支派領袖對摩西發動「政變」。名義上控告摩西專權,實際上是要取而代之。他們不服領袖的權柄,本質是不服從摩西背後神的權柄,不相信神的掌管。我們今天大發熱心的事奉,又有沒有可拉一黨為「權」的意思呢?

回應:

「主啊!惟有祢是世間一切美好。願祢的靈如水潔淨我心田,使我的事奉能通過祢靈火的淬煉,滿足祢的心意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